從選前看到老師因為在公開場所講了不適合的話,到媒體大肆報導有關老師不適任教師的消息,其中已包含了許多超出事件本身範圍的指控,我無力操縱媒體看法,但我仍想表達個人對老師的感謝,因從老師課堂中讓我在人生和思考上都有很大的進步,或許以一個學生的角度,更能單純看待這件事情。
老師課堂上總是不斷強調作為一個研究生應該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能夠區分重要與否的問題,對重要問題能夠掌握到事情的關鍵核心,這些都是身為研究生不可忘卻的事情。尚未上老師的課之前,我從來沒有好好細想這個問題,總以為未來做事靠的是察言觀色的能力,懂得討好人,也懂得做表面功夫。但從老師課堂教授過程中,知道人活著要讓自己過有意思的生活,做有意義的事情,所從事的工作能夠對社會有很大的幫助,讓學習回歸到學生主體身上,關注於培養自己對問題的看法,思考如何在實務中能夠推動政策,就因為老師這些話,讓我重拾對學習的樂趣,也更清楚自己未來的學習方向。
老師是一個願意傾聽學生聲音、協助學生解決困難的。學生難免在求學過程中遇到迷惑,老師總是願意適時提供學生意見,雖然老師公務繁忙,但老師總是願意排出一個時間讓學生問問題,我也曾經受惠於老師的協助,讓我走過考試焦慮期,對日後情緒的穩定性上都有很大的幫助。我想這點對於許多其他老師而言,老師真的是一位典範,有多少學生是有問題卻找不到老師的啊!
謝謝老師曾經的教導,不管外面風風雨雨,在學生心中,老師絕對是一位優良教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tud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