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學期多來公行系「行政法」的課程,聽莊國榮老師所講授的課及與莊國榮老師的接觸,我個人認為,莊老師教學上相當認真,教學的內容相當扎實及豐富,也很重視與同學的互動;老師有時會藉其在教育部所經手的教育行政案件做為課堂上講授的參考,幫助我們更能了解課本中所講述的內容。
老師上課期間並未有任何涉及政治立場或是牽涉政治的言論,上課期間皆專注於講授課本內容,即使以教育部的行政案件舉例,也從未牽扯任何有關政治的事物,只是單純以簡單易懂的行政案件協助同學了解行政法的相關規定。
老師除了在行政法專業教學上相當認真外,也在第一學期開學時給同學一份期中作業,是寫一篇類似「探索自己」的文章,主要的內容大約是檢視自己,並藉此規劃今後的人生,老師認為:「在大三的階段,每一個人對於未來多少會有一點迷惘,在所難免。」,藉此機會,讓我們可以靜下心來好好檢視自己具有哪些特質、興趣等等,對規劃將來有新的體悟;過去的學長姐曾經在寫完文章後,向老師請教及交換一些意見,但我們上老師的課時,老師已接受借調至教育部,因此沒有這樣的機會。
老師重視同學的閱讀及豐富個人的思考,因此在上學期曾經花兩節課時間,列了兩張滿滿的書單,供我們做為閱讀的指標,並且向我們解釋每本書的要義。
我想目前在大學校園中,能夠找到講課內容扎實,又很關心學生的老師是少之又少,而莊國榮老師不但根據其專業給予我們扎實的課程內容,對於學生的生活及未來發展也是相當的關心,因此我贊成老師繼續留在政大公行系任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tud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