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堂,莊老師教給我們的重要課程。
我們在這之中,學著,支持一個教學專業,願意在課業、人生上給予學生幫助,深植學生心中的好老師。也在這之中,學著,怎麼去判斷,政治場合以及教學場合如何各自獨立。我不諱言,我也在學著,怎麼去看待老師,在新聞媒體上的形象。
但是,究竟要不要把老師的新聞形象,抹殺掉莊老師在學校的專業、曾對學生有過的幫助、對學生有過的關懷?我不認為。莊老師在教學上,也存在著政大公行的珍貴胸懷。因為我一直認為,政大公行的所有老師,都好關懷他人、學生、關懷社會,是別的學校、系都沒有的,這是我認為很珍貴很珍貴的文化與特質,
所以更不希望,系所損失一個好老師,也更希望,莊老師對學生、系所、校的貢獻是受到肯定的。
印象很深的是,當年爺爺過世了。這是從小到大,第一次身邊的親人離開,我學不會去面對這樣的衝擊,只是活在害怕所有人都會離開的恐懼中,活在我無法處理的傷痛中,積極正向的我,瞬間消失。但我還記得,是莊老師拿出書,跟我說了好多該怎麼跟這些情緒相處,該怎麼對待身邊每一個重要的人。我也確實,在這些傷痛中,學會成長。而這些,在漫長的人生上,我知道時時刻刻都珍貴。
證嚴法師曾說,佛陀受到大家的推崇、膜拜,但珍貴的卻不在他是個神,其實,佛陀也是人,只是,他學會把傷痛、苦難轉化成慈悲。政大所有師生、系友,因為各自立場不同,或許在這次事情中,都各自經歷不同的心情苦難,但我們真的希望,讓大家把好老師莊老師留下,讓大家平和走過因政治而起的是是非非,我們肯定莊老師在學校對系所,甚至是校,的所有貢獻,更肯定,我們對於這件事情判斷與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tud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