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系上的歲月中,我瞭解到公共行政這門學科除了必須要具備相關的專業知識與技術之外,最重要的是還必須要有關心社會的熱情,才能真正促使一個人實踐其所學,貢獻於社會,這才是大學教育真正的意義。因此我們系上除了講授專業知識之外,也非常重視對社會的關懷與熱誠的培養,許多老師更投入第三部門或是政府機關之中,透過行動來達成我們的理想,莊國榮老師就是其中之一。而就我所接觸過的莊老師,除了在課堂上他具備有足夠的專業之外,對於培養學生關懷社會方面的努力也是有目共睹。透過他的課程與經驗的分享,我能慢慢瞭解到未來所必須面對的環境並做好準備,而這在公共行政系中是非常難得的。除此之外,莊老師私底下也是一位非常關心學生需求的老師,常常提供一些他自己的人生經歷給我們參考,或是鼓勵我們說出心底的話,一方面培養學習與研究的熱情,一方面也更使我們認識自己,面對自己。
還記得我在大學時,由於不善表達,在眾人或是同學之間總是很少說話,成績也並非突出,就這樣維持了三年。而在一次導師聚餐時,莊老師也一如往常地聽著每位同學未來的抱負,但他仍注意到我席間不多話,也因此他還特地在聚餐結束後陪我散步回山上的宿舍,趁這個機會來瞭解我的狀況並給予建議。一個能投注眼光在優秀學生身上的老師並不稀奇,但一個能夠主動關心平凡不起眼學生的老師,能夠注重個人人格獨特性發展的老師才是我們所需要的。莊老師如此對我們的傾聽不勝枚舉,對於正要踏入社會的年輕人而言可說是受益匪淺。今天媒體、輿論對於莊老師的諸多批評,我在此並沒有任何要反駁或是辯護的地方,但我認為我必須在這個時候藉由這封信,說出我所認識的莊國榮,讓大家知道他仍然有其一個作為好老師的資格,以及對我們所代表的意義,而非就此離開公共行政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tud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