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之所以不是神,就在於我們的不完美!莊老師,跟我,跟您,也是一樣! 我們都有自己所堅持的理念,而那些理念可能是連我們的父母、配偶或子女,都不見得全然認同的,而我們能夠完全達到他們的期待嗎?相信您也不敢說「能」。如此,遑論是莊老師所面對的普羅大眾? 是的,他是個凡人。 身為教授,他跟您一樣,與一般市井小民不同,有必須背負的道德責任。例如:不能性騷擾學生!不能接受關說賄絡!必須是超然的社會正義把持者。您身邊的人,都作到了嗎?他作的不夠完美,但是,罪已至死? 我認識的莊老師,對於信念是很堅持的,他是主觀的,這一點跟我的價值觀不是很契合,但是,他對於知識的灌輸以及視學生如己出的態度。說他是個好老師,我理直氣和! 當我們伸出食指在指責別人的時候,別忘了有四個指頭正指著自己。這是我處世的哲學,與您分享!身為學歷、經歷、閱歷都比我們高深的您們,想來是可以跳脫從眾的自動反應,作出最明確的抉擇的!如此,政大也才能夠稱的上,最高學府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tud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