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莊主秘國榮先生先前因參與政治性活動,其公開發言失當引起社會輿論抨擊,此為一政治事件,為此莊先生已請辭主祕一職以示負責。其在校外發言失當實屬遺憾,也引發社會大眾與眾多本校學生家長、校友質疑,但應該將其視為個人在校外之行為,不能以此蓋棺定論是否適任教職。
雖莊教授個人在外政治理念與言論未必與我們相同一致,但卻無法抹殺的事實是,莊教授確實是位不可多得的好老師。無關政治立場為何、理念是否相同一致,受其教導過的眾多學生們都願意為莊教授發聲。
本人在政治大學期間承蒙莊教授國榮先生教導,並在三年級時為其導生,其在校之表現乃為人師表之表率,列舉如下:
1.教學:精心準備教材,備課用心。除既定的教科書外,另外還幫學生篩選眾多課堂所需之補充教材,期中期末測驗結束還特別開放時間為學生檢討考題,修正觀念上漏洞。
2.品德風範:課堂中從未談論政治議題,在校言談舉止得宜、立場中立,與同事、學生相處融洽。
3.師生互動:關心學生,師生互動良好。課堂之餘關心學生未來生涯發展與規劃,並不時提供意見與幫助;若日常生活有任何疑難雜症,老師也不吝於給予建議,並幫忙同學解決困難。
其適任教職之理由不勝枚舉,懇請勿將莊教授個人校外言論與其適任教職與否全然混為一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tud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