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共政策與公平正義課堂上慷慨激昂地真情流露

當我們對未來茫然,對自我存在質疑...

老師以親身經歷或購買相關書籍幫助我們

他ㄧ貫著開放態度與不拘小節的作風

然卻不時地提醒我們對社會、對弱勢必須關懷



有女性在媒體上說莊老師的用辭傷害女權

但他是在批評那在行為上真正不尊重女性的人

而據我所知 他尊重每ㄧ個學生 並幫助受不正義對待的學生



教育 不是裝扮成紳士滿口仁義道德就足夠

他是我在所上看到唯一真性情、真誠幫助學生的老師

他的課常常爆滿 學生的各種疑難雜症常私下求助於他

我不代表所有人 但在我心裡ㄧ直將莊老師以為為人師表之典範



教育大業之傳道授業解惑不該拘泥於這個人說不說髒話

孩子該接收到的是大是大非如何抉擇

是將道德修練內化於愛人的能量

是給予其開放及勇於批判的氛圍

而這

都是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一直謙遜地在灌輸我們的



我們該專注於保護下一代ㄧ句髒話都聽不到?

這是一個偽善的社會

努力維護那一套禮教

而我們共同痛恨的就是那自欺欺人的表裡不一

究竟孰重孰輕...

這個社會究竟何時才看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tud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