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政大公行系念到政大公行所,一直以來,我覺得最值得驕傲的,便是系上有許多真正關心學生的專業教師。面對此次莊老師的事件,很遺憾的是,面對媒體片面的報導,許多人將政治與教育混為一談,單純以老師在校外的言論作為老師是否繼續任教的基礎。我個人認為,在教育的這塊領域上,莊老師絕對是一位值得大家尊敬的好老師。過去我在大學修習莊老師的行政法課程時,老師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讓我釐清了複雜的行政法概念,在課堂上援引諸多實例的教學方式,讓大家不僅再只是「死讀書」,而是能從實際生活中來瞭解行政法之應用。此外,更值得一提的是,莊老師除了在教學上十分認真以外,更是關心同學們的未來發展,對於即將畢業而徬徨失措的學生們,不僅願意花費許多時間與學生對談,更是投入許多心力幫助學生們解決問題。而我在政大公行所亦修過莊老師的「媒體、市場、社會運動與政策」、「政策分析與論文寫作」、「教育政策與行政」課程,在此些課程中,讓我的視野更加寬廣,瞭解到公共行政領域的觸角可以延伸到許多領域之中,且更清楚真實世界運作的模樣,莊老師獨特的見解與專業的判斷力,更有助於大家培養獨立思考的批判能力。更重要的是,莊老師即使再忙,其對於學生的關心與照顧卻從未減少,在莊老師的鼓勵之下,受惠的學生我想不計其數。當然,此些看法僅止於我個人的見解,但我想請大家在思考莊老師是否適合繼續擔任教職的時候,不要忽略莊老師所具備的「專業」以及「其對學生真正的關心」。我個人以為,認真教學、以及花費許多心力照顧學生的莊老師,絕對適合繼續待在政大公行系中。那些「只接受媒體負面訊號」、而「未修過老師課程」、甚至「根本不認識老師」的人,在批評莊老師「是否適合擔任教職」此件事情上,其論述的基礎對莊老師而言是非常不公平的,老師在教學上所投注的努力絕對是不容質疑的,所以我深信,莊老師絕對是政大公行需要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tud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