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三的時候上過莊老師的行政法的課,就教學上來說莊老師算是比較認真教學的教授,莊老師的確能給學生一些基本的法學素養,儘管其政治色彩濃厚,教學也本該中立施教,不該有太明顯的政黨偏好,上課時也不應該談論政治,然而這些條件就我的印象來說莊老師都有一定的自制,況且我相信政大的學生自己也都有自制力了,能夠分辨是非對錯,不應該針對莊老師在擔任教育部主秘期間所謂不當言行而剝奪其工作的權力,這是完全是兩碼子的事!再加上許多教授也有其所喜好的政黨,就跟莊老師一樣,不能有差別待遇。政大公行是我的母校,孕育我的地方,我也認為政大公行是公行界的翹楚,如果在此非常時期解聘莊老師實在有失大器、有落井下石的感覺,我當然也清楚系上正面臨外界的強大壓力,然而真正的勇者是能擇善固執的,大家也應該相信政大的學生正如我們在經濟學中的市場的概念一樣,它是一隻看不見的手,好或不好的老師應該由學生來決定,學生才是受教者、消費者,所以希望系上在權衡利弊得失下,好好考慮一下莊老師的去留問題!我本身並沒有任何政治色彩,我只是站在一個畢業系胞的立場,建議怎麼處置才是對政大公行系有利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tud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