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政大公行系畢業的,也唸了公行所,大學行政法是必修課,由莊老師教,研究所又修了他二、三門課。之所以幾乎每學期都會選老師的課,是因為課程內容紮實,在文獻的選擇上,老師會把同一個主題正反面的相關文獻都列舉出來讓我們研讀,訓練我們獨立思考、和文獻對話的能力,不要只是讀死書,接著再敦促我們發表意見,互相討論,他也加入自已的評論、心得,師生間相互交流,是十分美好的經驗;而老師也會藉由各類主題的探討,培養我們關懷弱勢、追求公平、正義的精神。另外,除了學術上的指導,老師更是非常關心學生,他會召集大家藉由聚餐、出遊聯絡感情,在師生相處中只要觀察到同學身處困境,總是適時給予鼓勵幫助。老師不僅用他的豐富學識指導我們,也用他的人生經驗和愛心引導我們。
有人說,老師在公眾場所口出惡言,有損師格,也有少數家長們說他會擔心小孩被莊老師教到,當老師的學生是一種恥辱…等等攻訐。然而,請讓政治的歸政治,學術的歸學術吧!選戰已經過去,那些激情和對立而導致的風暴也該平息,就莊老師適不適合教書這件事而言,我,身為老師的學生,可以很肯定的說,我非常感謝莊老師的指導,也非常慶幸自已曾經上過老師的課,老師的離開將是政大的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tud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