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學生我去年剛從台北大學進來念研究所時,
頭一堂課就是修過莊老師的課。

課堂中,莊老師帶給了學生我很多的深化與啟發,
不論是在思索自我的生涯、學習心態,
也開始反思自身在求學路上的意義。
老師更一直鼓勵我們這些學生要有行動力,
努力的去實踐跟奉獻我們的所學,
盡量去實踐自我理想、關懷弱勢,不要畏縮。

最近看到媒體上大肆報告老師不配為人師,
亦聽到了很多校友們的抱怨,更抱怨學校的形象遭受打擊。
對於那樣的言論,在媒體上被強力播放後,
學生我認為是有不當的地方,但是這部分並非學生我想去辯駁的地方。

可是從我自身的親身經歷,加上一同上過莊老師課之同學們的理解,
認為老師並非只有像「媒體」那樣單一性所型塑的那樣不堪入耳。
而學生我也從未在課堂上聽過莊老師有那種不雅的言論,
也從未開口閉口都是髒字。

最近聽到要老師開除風聲越來越強烈,
而我更自覺身為學生的無力感,
甚至接觸著政治、公行領域的我,
對於政治權力可能會影響教學更是有很深的無力跟感慨。

我無力去改變媒體所型塑出來的氛圍與責難,
所以我僅在此盡量表達一個學生的聲音,
能夠讓您們能夠聽見。

這社會是民主多元的,應該是要包容、傾聽。
不應該只是將大家綁於七百多萬人口與五百多萬人的對決廝殺,
將彼此都趕盡殺。
也更不應該是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的世界。
民主世界的多數決,不應該是如此極端與報復,
這更不是學社會科學的我們所想見的理想民主社會。

當社會大眾只聽到了媒體強力播放的聲音,
又有誰會仔細聆聽我們這些學生們的想法跟意見呢?
希望校長、副校長、院長您能體會我的感受跟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tud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