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有人認為,一個老師在公開場合上口出穢言,並且不道歉的行為已經不適合當任教職這份工作。或許有人擔心,在政治立場偏激的老師會在課堂上對學生進行意識形態的發表。我想這都是或許,撇開莊老師在擔任教育部長主任秘書這段時間所引起的爭議不談,我不認為莊老師已經不適任擔任我們的老師,也無法接受外界對於老師在課程上或是教學上的誤解及指控,在老師教導我得這段時間,我認為莊老師對於課程的投入及學生的關心是無可取代的。
在生活上,大三的時候,那時跟女朋友的相處並不愉快,女朋友在面對職場的壓力使得我們常常對於雞毛蒜皮相處得並不融洽,那時在課業壓力龐大的情況下,我選擇翹課,因為想到上課我就心煩,但是有一次,在校園遇到莊老師,莊老師問我為何最近沒去上課?我本以為老師要把我痛罵一頓,但是老師知道我的情形後,我們約了一次又一次的見面,老師很像心理諮商中心的諮商老師,我本來就是一個不太喜歡把我的煩惱講出來的人,尤其是面對老師,我本想說敷衍一下,但是老師並不是抱持著只希望把我拉回教室的心態,一次又一次的約我們兩個見面,一通又一通的電話問我最近過得怎麼樣,漸漸的,我逐漸把老師當作我的好朋友,在自己面對壓力的情況下就會想到找老師協助。我不知道要怎麼表達我的感受,但是我知道老師如果因為這次的發言而離開系上,我知道老師也協助個許多系上的學生在面對人生困境, 如果老師一走,或許我們可能又會像以前一樣,喪失一位良師益友,而再度徬徨在人生中。
在課業上,老師會主動協助我們在課業上的疑問。老師的辦公室永遠都是為學生敞開,當我在面對研究所考試壓力時,每當有課業上的疑問時,我總是會去尋求老師的幫忙,所獲得的不只是知識上的取得,而就像獲得希望的泉源和心靈的慰藉,當你知道有位老師在背後為你做後盾,我相信你在課業上和人生中都會永遠直前向前衝。而在考上研究所後,其實那時得我是感到茫然的,我不知道讀研究所的意義,也不知道要不要跟系上同學去考國家考試,我知道我不喜歡,但是我趕到疑惑,那我要幹嗎?讀研究所對我來說是什麼意思?而這時我不自覺得又打給莊老師解惑。
老師總會說,要給犯錯的人一次又一次的機會,最好的方法不是唾棄他而是接納他,並且讓他知道他哪裡犯錯了,要讓他知道人間是充滿溫暖的,而不是充滿排擠與唾棄,希望系辦在針對這次的風暴,能夠展現出異於常人的寬容心態,或許目前許多社會人士或是校友表達抗議之聲,但是,學校的主體是學生,希望各位教授在教評會時能把學生的聲音接納進去,學生為何不在當沉默的大眾?代表的是莊國榮老師對於我們的重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tud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