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在媒體上的莊主秘被許多人所批評,認為他不配做為一位老師,但曾經受過老師指導的我,確確實實感受到莊老師是一位認真的好老師,除了課堂授課認真外,課餘老師關心著學生的每一件事。記得我碩一進老師辦公室時,老師的第一句話:「最近過得好嗎?」一句關心的問候,縮短了師生間遙遠的距離,尤其是我個害怕老師的人,總覺得老師高高在上,學生不能輕易造次,但老師那一聲關心,讓我道出了上研究所後肩上沉重的壓力。以前的我總是害怕輸,看到別人的進步對我而言是一種壓力,為了讓自己不落於人後,總是逼自己要進步、逼自己要獨立,因此我的信心總是建立在與別人比較之上,只要我贏了,我就有信心,若我輸了,我就畏畏縮縮。跟莊老師深談後,老師的安慰、開導,讓我對研究所的生活有了不一樣的視野,老師告訴我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特色(雖然這句話大家都知道,但從老師的口中說出帶給我很大的安慰),甚至介紹我很多的書籍讓我閱讀,也鼓勵我做自己想做的事,因此自己開始對研究所生活有了規劃、有了目標,不再在自己心裡與人進行惡性的競爭,而是無時無刻的檢視自己,今日我是否比昨日我進步,了解自己現在在做什麼最重要,我感謝莊老師打開我心的視窗,讓我為我自己而努力,而不是為了別人而努力。 學生認為一個系所的進步建立在優良的師資上,或許媒體上的莊主秘有不適當的發言,但在學術領域內,莊老師的學術專業以及認真敬業的教學態度,足以最為學生的表率。因此,學生誠摯的想向校長、副校長、主秘、院長表示,不論老師在外的言行,對我而言莊老師值得留任的好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tud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