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莊老師已經有四年多的時間了,從大三時上他的行政法開始,一直到研究所,算是跟他緣分很深吧。由於最近發生的一些事件,讓我想出來為老師說幾句話。
我覺得最近的風波,大家實在不用過度責難老師,在這個虛偽充斥的社會裡,能講真話的人已經不多了,老師的發言不過是拆穿這個假道學的社會的面目罷了,把民進黨的敗選的責任推給他,更是不公平的事情,人民對於一個政府的不滿不是因為幾個人講了幾句話,就能形成的。
私下的老師,對學生真的很好,常常會關心學生的事情,學生也多樂於將內心的事提出來給老師分析,當然我不得不承認他有時候說話真的很直,所以我真覺得他實在不適合在台灣當官!因為在台灣當官需要迎合上面的意思,我想這種事對於老師來說太累也不必要吧。
關於這次系上要開會討論老師去留的問題,在此我要請求評審委員慎思,因為若是將莊老師解聘,此後公行系將少了一位能傾聽學生聲音的老師,同時也失去一位較有批判力道的老師,如此對於學生或系上都是一件遺憾的事,希望評審委員三思,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tud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