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支持莊國榮老師留聘政大公行所任教,原因如下:
一.莊老師是位認真教學,開拓學生視野,啟迪學生思想不可多得的好老師。
莊老師的課程,除了理論的學習外,更與實務結合,課堂中同學踴躍發言,也藉由師生的相互討論,學習提出自己的觀點和看法,而老師也時常讓我們學習從的不同角度去看待事情。而課堂上的腦力激盪,觀念分享正是高等教育最難能可貴的地方。他上課認真,備課的結果讓同學每堂課都收穫豐富。
二.莊老師除了傳道、授業之外,還替學生解惑。
學生在和莊老師的相處上,就像朋友一樣,可以各抒己見。其實同學們除了學業上的問題外,生活上、工作上或感情上的難題,莊老師也常常成為學生諮詢的對象,如果一位時間到就來上課的老師都能繼續在系上任教,我不明白,一位認真備課,又關心學生生活的好老師,我們有什麼資格解聘他?
三.如果髒話就須解聘,那解聘的恐怕不只莊一人。
莊老師對媒體的不當言論,充其量只代表他身為主秘,不宜在公眾場合發表那樣的言論,但關起門在課堂裡,莊老師不曾口出粗言,如果因為他曾經罵過髒話,就不宜為人師表,需要解聘,那系上曾經口出粗言的老師,恐怕也不只他而已,不知系上該如何比照辦理? 公眾的部分,莊老師已經為其失當的言行負責,就是辭去教育部主秘,他已經為其付出代價,如果系上因為此要解聘他,不是顯得政治與教育混為一談嗎?身為台灣灣高等教育的指標性學校,解聘的決定似乎只是更無法凸顯教育的獨立性,而是被政治沾染了。
總之,莊國榮身為公行系老師,他認真備課,教學努力,與學生相處融洽,啟發學生思想,光是這些,就已經不可多得了,而他也並沒有在課堂上口出穢言過,我們不明白,好「老師」有何解聘之疑慮?因為他對公行所而言,就是學生的「老師」而已,他不是學生的「主秘」。身為一位老師,莊老師的角色扮演的很好,所以我們希望系方能三思,讓政治歸政治,學術歸學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tud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